9/24/17

水一直流


生活一直在前进不停留 
许多画面 许多感受 瞬间即过 
不留在脑里 
不写下来谁记得住啊!
 
最近几天临睡前 
我依然沉迷Ipad 
大山为了摆脱网瘾看起了 笑傲江湖
周末那一天看到凌晨 的两个人 全程一句话也没说 除了say 晚安 还有一句就是大山说 我从来没睡那么晚
我们房间开着贼亮的灯
妹妹一把推开门 立马扭头闭眼说
你们房间为什么好晒啊

Aaron这两天发现了以前给Jojo买的儿童圣经故事 看得很起劲
今天周日早上又照例不肯穿裤子衣服 说自己不想去教会
每次到这个时候 我都心里没底 
我觉得说服孩子好难 如果不用好处诱惑
如果不用提高嗓门威胁 是好好得说服他们 好难 谁买你的帐啊 孩子气上来了 
只能拼命动脑筋 想改怎么说 
我今天就跟他说 诶 你不是说要跟老师说你看圣经故事了吗 
然后他来了一句 还有Sister Clark呀
我只能有一种小幸运的感觉

姐姐呢,她总是最安慰我的那一位
我疲惫的时候 她看得出来 就帮我 
弟弟妹妹不乖 她会哄会照顾他们
我疯癫的时候 总能得到她的理解与安慰

一天晚上我问她 妈妈是不是一个让人讨厌的妈妈 她说 不是呀 我觉得你是很好的妈妈 你为什么要这么问
我说 因为每次你要吃什么我不让 你要出去和小朋友玩 还要叫你做一堆你不喜欢的事情 做功课呀 练琴呀
她说 没有我没觉得 
我问那为什么每次叫你做作业 你都很生气 很不高兴 很讨厌我 你现在这样 等你大了 十几岁了肯定会不喜欢我这个妈妈
她说 我那个时候是那样 但我不是讨厌你的意思 而且十几岁离我too far了 我也不知道 。。。
妈妈暖心 啥都不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