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4

为什么耶稣基督没有老婆

最近大山不是忙他的课程就是去补习班上班赚家用,不然就是去做代课老师。每个星期一到六都不在家,除了回来睡觉。他是真的爱教书,爱他的学生。他用他的满腔热情,让他的课程充实有趣,学生无不爱他。他最开心的就是看到有人因为他而进步,还有就是有学生赞他是个好老师,这样他所有幸苦都值得了!好伟大!
可是他的老婆我,在家就要疯掉了!一整个星期!都带着三个孩子,四岁二岁和五个月宝宝,家务买菜全包。如果我也能因为学生的一句赞就心花怒放不惜一切就好了。最讨厌的就是星期六所有可以全家欢乐的活动都没有,因为有人上班。每天睡前父亲的读书时间没有了,孩子的生日派对没有了,好好的拍个家庭合照没有了,所有需要父亲参加的娱乐活动都没有了。我整一个单亲妈咪!经管老公在做一个有意义伟大的事情,老婆也是在暗暗希望,赶快结束吧。
于是我便想到了,为什么耶稣基督没有结婚生孩子。首先婚姻是需要夫妻有共识,夫妻双方需要同步才能协调好家庭关系。但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是以人的身体存在的神,具有完全的神性。他上哪找一个跟他一样神性的妻子呢?他每天出去传道,讲道,医治病人,他根本连稳定的居所都没有,他也没有任何怨言,就算被辱骂,甚至知道将被至死,他只是跟从天父旨意。他上哪找个可以完全明白他理解他和他同步没有怨言的老婆?至少用我的脑袋想想,人都是有点自私的,有点惰性的。人性 神性不可同步,如果耶稣娶凡人做老婆,那还要花半生精力哄老婆,有背天父的旨意。哈哈,报告完毕。

No comments: